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积极开展民法典专题宣传活动
时间:2020-10-30 15:44  来源:市财政局  点击:

为加大民法典宣传力度,增强民法典的社会影响力,在全社会形成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连日来,市财政局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三个系列民法典专题宣传活动。

一是举办“1+X”系列讲座。以民法典线下开篇讲座为开端,市财政局举办了民法典的系列专题线上授课,邀请了浙江工业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友连、浙江法校律师事务所副主任童丽玲等一批资深专家和律师为全局财政干部深入讲解了民法典各编,由面及点、系统性地宣讲了民法典的知识与理念。

二是筹办体育系列活动。“公平”、“自由”是民法典的精神内核,市财政局以公平自由为基点,筹办了“财政文体月——暨民法典宣传月”系列体育活动,在增强职工团结协作能力的同时,进一步普及了民法典的内涵与重要性。

三是组织有奖系列问答。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市财政局选取民法典及财政法律法规系列问题,活动参与者在随机产生的10道选择题中答对8题即可参与抽奖。该系列问答活动集趣味性与知识性一体,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和参与,有效地推动了民法典知识的宣贯。(蔡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