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专题 > 巾帼文明岗 > 巾帼动态
市财政局开展2020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0-11-18 10:28来源:市财政局浏览次数:

为增强局全体干部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应对网络安全突发事件能力,确保我局财政系统平稳运行,市财政局于11日上午开展2020年网络与信息安全应急演练,中心全体人员积极参加。

本次演练由市局数字化转型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卢修贤担任总指挥,下设综合组、业务组、技术组三个应急响应工作组,按照“分级指挥、属地为主、快速研判、立即处置、及时通报、留存证据”的原则进行。演练内容由业务组报送国库集中支付系统网络中断为演练场景,市局综合组开启应急预案,技术组及时开展故障排除,各业务处室各行其职,做好特殊业务的应急处理,直到系统恢复正常运行为止。

此次演练,从故障发生到应急响应、应急指挥、故障排除,各环节分工明确,准备充足,演练过程中各小组反应迅速、联动高效、措施得力。此次演练,强化了我局全体干部网络安全意识,在今后的日常工作中,要求每位干部落实好个人信息和工作数据的安全,及时排查好自己工作中的网络安全隐患,确保财政信息的安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