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省厅省局督查调研组到台州开展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专项督查调研
时间:2020-06-28 16:43  来源:市财政局  点击:

日,根据《财政部 税务总局关于坚决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帮扶企业渡过难关的通知》(财税〔2020〕)27号)要求,省厅省局减税降费督查组到台州督查调研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市财政局副局长许天鸿、市税务局总会计师徐康等陪同调研。

 

在仙居,督查组召开“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帮扶企业渡过难关专项督查调研”座谈会。

会上,仙居县税务局、财政局分别汇报了减税降费政策落实取得的成效、政策落地过程中的卡点和堵点;当前财政收支执行情况、财政运行存在困难和建议。县发改局、经信局、人社局参加了座谈,分别就如何以减税降费促进企业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见解和建议。市财政局、市税务局一并就有关政策落实情况作了简要汇报。

尹红平副巡视员肯定了台州市在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帮扶企业渡过难关上的用心和成效,并对我市下阶段推进减税降费政策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要把应减尽减放第一位。正确把握实施大规模减税降费的重大意义,坚持从政治和全局高度出发,精简办事流程,切实做到应减尽减,应降必降,助力企业长效发展。

二要担起做好“管家”角色。财政部门应积极思考如何释放减税降费红利,如何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如何合理利用特别国债、专项债等财政工具,来弥补财政缺口,稳住经济基本盘,做好政府参谋助手。

三要多部门齐心做好“两直”工作。做好两万亿财政资金直达基层这项工作,需要财政、税务、经信、人社等兄弟部门共同出力,用更务实的方案,体现“保为先,减为重,稳为本”。


在江金晟环保股份有限公司,金晟环保董事长介绍了企业的发展优势和产品特色。在谈及企业对落实减税降费政策的收获及看法时,该企业负责人认为减税降费政策是企业艰难发展下的及时雨,但外贸企业在疫情的影响下,仍存在资金周转紧张、人才招引困难等现实问题,盼望政府出台更多惠企政策。

 

在亚欧汽车制造(台州)有限公司和浙江新天力容器科技有限公司,尹红平副巡视员强调,财政、税务部门要充分认识到企业是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当前,重点要落实积极有为的财政政策更加积极有为的要求,齐心协力发挥职能优势,服务好企业发展。下一步,要两万亿财政资金的“两个直达”,切实助“增”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