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国富带队到黄岩中干渠巡河督查 
时间:2020-07-24 16:29  来源:市财政局  点击: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财政局局长戴国富一行到黄岩中干渠巡河督查。

中干渠始于澄江街道,终于西城街道,全长9700米,流经13个村庄,是一条农业灌溉兼顾防洪排涝的重要河道。今年7月,中干渠列入市级河道,由市财政局负责联系。

近年来,台州市深化落实“河长制”工作,严抓治水巡查机制,大力推进整治工程,加强监测能力建设,积极开展宣传活动,取得治水阶段性良好成果。

炎炎夏日,骄阳如火。作为中干渠的“河长”,戴国富在中干渠西城段,沿河踏勘,逐点查看。当听到中干渠省控断面(下埭头断面)水质达到了Ⅲ类要求时,戴国富对责任单位在改善水环境、守护生态方面所作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加强断面监测力度,实时关注水质状况,及时做好问题应对处置;要狠抓河道沿线污水管网建设质量,杜绝生活污水、工业废水排入河内,确保中干渠断面水质稳定达标。

澄江街道山头舟闸是中干渠的起始点。戴国富站在桥上,仔细听取属地单位下阶段治水思路。随后,他拾级而下,紧靠岸边,用手划了划河面,近距离感受水质状况。他指出,问题如果出在水里,那么根源一定在岸上,要加大沿岸污水排放、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力度,加强爱护水环境宣传力度,必要时可以在主要断面安设监控设备,切实防止水环境污染问题反弹。

戴国富强调,要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做到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制度建设到位,实现“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生态”的水环境治理目标。

黄岩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康、市财政局副局长卢修贤等陪同调研。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