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到台州开展“政府采购支持创新发展”专题调研
时间:2020-07-07 17:47  来源:市财政局  点击:

为积极推进“互联网+政府采购+创新”行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7月2日-3日,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倪学军带队到台州开展政府采购支持创新发展专题调研。

7月2日上午,调研组赴临海市财政局调研政府采购相关工作。

倪学军总会计师对临海市局近年来坚持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各项工作的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互联网+政府采购+创新”行动,是推进政府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举措,也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三服务”落地的关键一环,能有力地降低政府采购成本、提高政府采购效率、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希望临海市能尽快出台相应的流程,为全省的推广提供可借鉴的经验。

随后,调研组一行赴伟星集团有限公司开展“三服务”活动,调研企业复工复产的情况。倪总表示,伟星集团在疫情期间临危受命,为全国医用防护服提供拉链、为“火神山”等医院的兴建工作提供管材支持,充分彰显了企业的硬核与担当,值得敬佩。希望能够在下阶段继续发扬“企业家精神”,带头积极入驻各大“互联网+政府采购”的平台,为新平台的落地贡献力量。

7月2日下午,在台州市财政局召开政府采购支持创新发展座谈会,台州市发改、经信、人社、建设、商务等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参会。与会人员交流了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推进改革、落实降本减负、采购意向公开、电子化招投标等政府采购支持创新发展相关工作。

倪学军总会计师认真听取了台州市局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台州市财政局试点工作的开展情况,认为试点的初步目的已经达到。同时,他要求台州财政部门及时总结试点经验、针对问题研判新举措,为试点经验的全省推广打好基础。倪总嘱托,务必把“精品馆”这个平台搭建好、维护好、应用好,也希望各相关部门协同推进,切实提升政府采购支持创新发展的政策功能。

7月3日上午,调研组一行赴欧路莎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飞洲集团等两家“精品馆”入驻企业开展调研和上门服务活动,并听取相关企业对政府采购支持创新发展政策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详细询问了两家企业入驻“精品馆”以来的感受,鼓励企业积极发挥行业龙头的作用,多向财政部门多反馈“精品馆”场馆服务完善、精品产品认定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共同将“精品馆”打造成为台州制造业的一张“金名片”。

(文:陈江娇 张诚 潘心韵  图:江晨茜 潘心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