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台州四县共获绿色转化财政专项激励12亿元
时间:2021-01-05 09:36  来源:市财政局  点击:


近日,省财政厅公布2020—2022年绿色转化财政专项激励政策入围县(市、区)名单,我市黄岩区、三门县、天台县和仙居县名列其中。入围地区连续三年每年各可获1亿元财政专项激励资金,全市共可获12亿元激励资金。

我市四个县(市、区)计划总投资200多亿元,预计吸引社会资本130亿元。为了让资金都能用好、用出效益,各反复论证绿色转化财政专项激励政策绩效目标,致力于实现大气环境质量、重点流域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森林扩面提质稳步推进,饮用水安全保障水平持续提升。在财政资金和社会资本的共同蓄力下,预计到2022年,我市的绿水青山更美,金山银山更大,我市生态文明建设能迈上新台阶。

各地立足自身优势,通过政策赋能,促进优势产业发展。

黄岩区利用山区资源,在黄岩西部发展中药材产业,培育特色农产品;同时根据现已有的三大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黄岩蜜橘、黄岩东魁杨梅和黄岩枇杷,在此基础上实施品种改良、品质提高、 品牌提升“三品工程”,全面形成三大水果产业。

三门县将围绕四大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三门青蟹、蛏、望潮和跳跳鱼,着力发展小海鲜等优势产业,建设现代农业园区,同时通过建设大型信息化冷库,打通物流冷链运输的关键节点,打造一批集加工、分拣、包装、冷链、配送为一体的农产品交易市场。

天台县依托自身“佛宗道源”深厚的文化底蕴、易筋经等特色健身元素,结合天台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苍山云雾石海度假区、紫凝山谷养生度假区、和合小镇、云端小镇、桃源小镇等康养度假平台建设,构建天台康养度假产业体系。

仙居县将挖掘浙东唐诗之路旅游亮点,建设杨梅产业发展示范项目、神仙居实景演艺小镇等。(李静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