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1-11-27 19:22  来源:市财政局  点击:

11月24日,市财政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曦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智承主持会议并具体介绍了市财政局“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实施方案。

陈曦指出,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省委、市委日前统一部署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市财政局研究制定了活动方案,方案充分贯彻上级精神,紧扣“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的总体目标,重点举措富有财政特色,活动形式丰富多样。全局上下要切实按照局党组的部署,全员参与,一体推进,通过大宣讲活动系统深刻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决策部署上来。

陈曦指出,要提高站位,学深悟透。

高度重视“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积极做好大宣讲活动的各项工作,迅速兴起学习宣传全会精神的热潮,为打好省委“五个六”组合拳的总体部署开好局。

做到《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与总书记在会上所作报告、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一体学习、一体领会、一体落实。

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成功经验、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争做“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

陈曦强调,要突出先行,知行合一。

牢固树立财政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其次才是业务机关的理念,强化党建引领和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扛起财政服务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的新使命。

不断健全民生保障长效机制,统筹财力着力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做好民生兜底保障工作,打造全生命周期的优质公共服务体系。

进一步构建集中财力办大事体系,积极推进变革型组织建设和数字化改革,稳步高效推进各项财政改革,力争创出台州财政工作美誉度、辨识度。

陈曦指出,要强化组织,融会贯通。

把学习宣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全市财政系统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上级部署,切实按照活动方案履行好宣讲职责。

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财味,将宣讲活动与推进“三为”实践活动有机结合,发挥“菁才”干部的作用,组织好“台州财政8090宣讲团”,唱响财政宣讲品牌。

统筹运用好各大宣教基地、平台广泛开展宣传,及时报道全市财政系统宣讲活动动态,大力宣扬活动特色做法和典型亮点,扩大宣讲影响,力求宣讲活动实现最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