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多举措提高资产使用效益
时间:2021-12-06 14:46  来源:市财政局  点击:

一是推进房产权证办理。对市级行政事业单位的房产进行全面摸排,建立“绿色通道”,及时完成确权,要求相关职能部门本着“尊重历史、尊重现实”和“简化程序、方便操作”的原则,妥善解决市属行政事业单位房地产权证办理历史遗留问题。截至目前,共完成市级机关事业单位历史遗留房地产权证办理215宗,确权面积29.7万平方米。

二是优化资产共享机制。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规范资产调剂和处置行为,推进资产循环利用,节约政府行政成本,应用信息化平台统一管理、统一调剂、统一处置。自平台启用以来,共开设平台账户254个,建立了4个拟拍卖仓库,2个可调剂资产仓库,资产信息录入6375条,通过公物仓接收资产1936批次,调剂物资803件。

三是创新资产盘活方式。推进市属行政事业单位资产的盘活利用,将低效运转、长期闲置的国有资产进行分类处置。第一批37宗经营性房产已划转台州市社会事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评估价值7280.90万元。第二批325宗(评估价3.9亿元)进行分类处置,截至目前,38宗房产已完成实物划转,257宗房产进行公开拍卖,其中成交112宗,成交金额3356.7万元。

四是提升资产剩余价值。高效处置国有资产,对仍有剩余价值的国有资产进行统筹统管,通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公开竞价交易,提高资产处置收益。同时,改革竞拍方式,由现场竞拍改为网上竞拍,增加竞拍企业的参与度。近年来,共处置市级行政事业单位报废资产727批次,资产原值近3.16亿元,回收资产残值4185万元。组织专场拍卖22场次,评估价为215万元的废旧资产最终成交价达352万元,溢价率63.8%。(陈红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