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推进救助基金抢救费垫付"一件事"改革
时间:2021-02-22 11:32  来源:市财政局  点击:

市财政局大力推进抢救费用垫付“一件事”改革,帮助交通事故受害人危难时刻拿到“救命钱”,2020年救助基金为日常道路交通事故伤者垫付248笔,合计1407.8万元。

一是部门协作“一网办理”。建立交管部门、医疗机构协作机制,在使用“浙江省道路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管理平台”,实现了在平台发起、审核、垫付、财务处理等,以数据代替人跑,推动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二是数字赋能“方便办理”。抢救费用垫付“一件事”改革依托“浙里办”平台,开通救助基金个人申请渠道,由事故受害人及其家属在手机APP上发起申请,进入救助基金申请流程,打通部门壁垒,全程数字化流转,使抢救费用垫付申请更加便捷高效。

三是优化流程“快速办理”。今年以来,抢救费垫付业务审批业务依托管理平台,优化审批流程,取消不必要环节,压缩审批时限,推动抢救费用垫付快速落地,为受害人解决实际困难。(元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