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积极落实“上门服务至少一次” 全面优化财政服务
时间:2021-03-02 11:02  来源:市财政局  点击:

为深入贯彻省财政厅进一步做好“上门服务至少一次”专项行动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经济发展总体战工作要求,我市各级财政部门有序推进“上门服务至少一次”活动。

一是服务对象全覆盖。各业务处室通力协作,按照对口单位,分别梳理归纳预算编制、执行以及其他日常工作可能出现的问题,有针对性的做好全面应对预案,确保各预算单位上门服务全覆盖。对出现的情况逐一进行解答。同时,结合“四百”财(税)源建设调研,深入走访企业一线,挖掘企业的应对疫情举措和涉财涉税政策需求,帮助企业解决涉财涉税问题。

二是服务内容详实经用。服务内容涵盖疫情防控、财税优惠政策解读、政府采购业务、政府性债务化解、预决算公开、两直资金政策、扶贫资金落实等各个方面,结合往年部门支出实际和本年度重点工作,对于预算单位主要负责人和财务人员提出的疑难问题,逐一进行解答,最大程度争取各预算单位对财政工作的支持。

三是服务形式多种多样。进一步开拓线上服务,通过建立政务钉钉、微信群、QQ群、电子邮箱、电话等一系列线上服务载体,对预算单位予以指导服务。2020年累计开展各类帮扶企业、帮扶基层活动近五百次,服务部门(单位)5726家,累计服务企业1403次,总计为25171人次干部群众提供服务,进一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杨万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