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预算绩效管理
路桥区财政局五个“全面”做好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时间:2021-04-16 16:28  来源:市财政局  点击:

一是全面扩大评价范围。由人大确定重点部门的重点评价项目,最终选取区统计局、区人民法院、区自然资源规划分局等5家单位的城乡住户调查、企业破产援助、司法救助、“森林路桥”建设和“平原绿化”、雪亮工程建设工程、省级放心市场、交通事故、知识产权8个重点评价项目和路南街道1个整体评价项目开展审查,重点评价涉及财政资金共计5338万元。

全面规范绩效评价。通过全系统联动评价和市县财政部门独立实施评价相结合,推动建立“系统联动、重点突出、分类实施”的绩效评价工作机制。区财政绩效部门、预算部门、中介机构三方联动,开展事前绩效目标评价。通过实地走访,深入调查重点项目实施情况,形成“事前问效”,节约不必要的开支,核减金额共计199万元。及时将问题反馈到相应的部门和单位,督促其整改,并将评价结果作为预算安排、资金拨付的重要依据。

全面开展预算审查。召开财政经济委员会重点部门预算审查会议,加强重大项目绩效目标实质性审核,确保“钱随事走”。重点部门负责人汇报重点审查项目预算安排,财政部门负责人报告第三方预算绩效评价结果,区人大常委会对重点项目重点内容进行预算审查,财政部门结合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对重点项目预算进行调整。

全面实现闭环管理。建立预算一体化系统畅通绩效闭环管理,加快打通包括预算项目库、预算编制、指标管理、预算执行等整个财政管理系统链条,将绩效业务规范全面融入预算一体化系统,实现绩效全过程闭环管理。

全面强化结果应用。强化整体推进,将预算绩效管理纳入人大审查预算、审计监督重点。建立人大、审计、纪监委和财政局预算绩效协同工作机制,协同监督评价结果,评价发现的问题,通过人大督促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