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现场会在台州召开
时间:2021-05-21 11:20  来源:市财政局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部署,推进财政票据领域的数字化改革工作, 近日,全省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现场会暨票据管理业务培训班在台州举行,省财政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陈焕昌出席开班式并发表讲话,市财政党组书记、局长陈曦参与会议并致辞。

陈焕昌全面总结了2017年以来我省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取得的成果,对台州市在财政电子票据改革特别是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试点中的“领跑”工作予以了充分肯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全省数字化改革工作部署,协同打造财政数字化改革的“一个门户、四个系统”,按照“全方位、一体化”的要求,推进电子发票(票据)开具、报销、入账、归档等全流程无纸化应用,奋力开启我省财政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新篇章。

一是要应用省级集中模式提升医疗票据数据质量。启用全国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式样,统一数据规范,改造医疗机构收费信息系统,实时对接省财政票据管理平台,全面提升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数据质量和传输效率,切实提高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应用便捷度。

二是要积极推动“典型”行动。要结合地方的实际情况,发挥地方优势,同时要着眼于电子票据改革的实用性和实效性,不断推进各类财政票据电子化,积极发扬、培育、宣传和推广各地的优秀做法。

三是要以“小切口”形成“大牵引”。从医疗电子票据、自助机改造、电子票据在商保上的应用等小角度切入财政电子票据改革工作,做精做细,从细节出发推广我省电子票据改革工作。

四是要把握“三个”导向。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目标导向,从多角度出发,推动财政电子票据改革更科学,更有力,更接地气地取得实质性突破。

五是要完善相关体制、机制和标准。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制定我省电子发票(票据)有关制度规范和操作指引,进一步明确相关业务要求,完善相关制度,推动电子发票(票据)全流程无纸化应用。

市财政局陈曦局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台州市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历数了台州市电子票据改革工作中里程碑式的工作成果。他表示,台州市将以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健全的机制,纵深推进财政电子票据改革,为全省电子票据改革贡献更多“台州元素”“台州样本”。

台州作为全省第一个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改革试点地区率先作经验交流发言,介绍了台州电子票据改革的具体举措,并在现场同步演示了台州财政电子票据运维监控平台的数据采集和保障情况。

会上,杭州、温州、温岭、上虞、桐乡等地分别就医疗电子票据直连省厅集中模式、自助机改造管理以及电子票据在商保上的应用等工作作经验交流。(王蓉君 王祎恒 江晨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