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部署会
时间:2021-05-21 11:42  来源:市财政局  点击:

为加快推动落实台州市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相关工作部署,营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5月21日,市财政局组织召开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部署会。

会议通报了《台州市创建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区工作方案》,并根据方案要求,对照创建指标任务内容,明确了责任处室职责,要求重点围绕加强诚信文化建设、政务诚信建设、征信体系建设及区域金融风险防范、公共信用信息共建共享、推进重点领域信用分级分类监管、加强经费保障等方面开展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会议指出,在财政资金安排和政府采购中,切实做好对申报企业的信用审查工作,有利于体现扶优限劣的政策导向,提高财政资金安排的公正性和使用效率;有利于引导申报企业增强诚实、守信、守法经营观念,切实履行社会责任;也有利于发挥政府部门的示范作用,对促进我市经济健康发展、增强全社会的诚信意识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会议要求,各责任处室要进一步提高诚信建设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认识,主动担负起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职责,精心组织、紧密配合,切实将诚信建设工作有效融入到日常业务工作中。并根据工作职责和任务分工,成立了台州市财政局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专班,专班人员由责任处室法治联络员担任,责任到人。会议强调,专班人员要明确工作要求、突出工作重点,紧盯工作进度,有力促进诚信建设各项任务落到实处。(图|江晨茜 文|王丹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