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三举措稳步推进差旅费双轨制报销试点
时间:2021-05-06 16:37  来源:市财政局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求,近日,市财政局在前期稳扎稳打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差旅费双轨制报销试点工作,第二批试点新增33家单位。

一是根据差旅报销实际,拟定试点细则。根据省厅差旅费双轨制报销试点要求,结合台州市内、市外差旅住宿、交通等报销实际情况,并咨询其他地市试点方案,决定将差旅费定额包干扩大到报销标准较统一的住宿费,继续维持凭据报销、市域内可定额包干的交通费报销规定,并完善差旅费双轨制报销相关细节。

二是围绕首批试点工作,加大宣传力度。筛选出4家单位开展第一批试点工作,向所有市级行政事业单位印发《关于在部分市级单位开展差旅费双轨制报销试点的通知》。在“台州财政”公众号推送《台州市本级第一批差旅费双轨制报销改革试点公布》消息,结合报销实例,详细解答差旅费双轨制报销方式和报销细节,引导出差人员自觉厉行节约,推动实现财政节支、个人激励以及社会资源节约的多赢局面。

三是结合单位需求意愿,扩大试点范围。召开市本级行政事业单位公务支出建设工作小组会议,了解4家试点单位差旅费双轨制报销试点情况,并向小组成员询问加入新一批试点的意向。同时,在工作群发布征集试点单位的信息,结合单位需求与意愿,继续扩大试点范围,并印发《关于在部分市级单位开展第二批差旅费双轨制报销试点的通知》,进一步推进差旅费双轨制报销试点工作。(叶葛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