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预算绩效管理
黄岩区财政局“三个全面”提高资金使用绩效
时间:2021-07-27 11:31  来源:市财政局  点击:

一是全面加强财政资金监管。认真贯彻落实《预算法》《预算法实施条例》和有关法律法规,增强预算约束。加大专项资金、预算执行、财经纪律等方面监督检查力度。坚持财政资金竞争性存放。完善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切实提高监督实效。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增强预算透明度。按照统一时间、统一格式、统一内容、统一平台的要求,继续抓好预决算公开工作,不断提高信息公开的规范性、完整性。

二是全面抓好重点领域监管。完善扶贫资金在线监测系统功能,重点加强民生领域扶贫资金监管,全面开展财政资金安全检查,促进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强化对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与实施情况的监督检查,提高预算单位财务风险防控水平。强化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落实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向人大报告制度。

三是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健全以绩效为核心的财政政策体系和资金管理机制,2021年预算编制实施绩效目标管理全覆盖,探索部门整体支出评价,建立健全绩效评价结果与预算安排挂钩的激励约束机制,完善绩效管理平台,实现动态监管。强化绩效评价结果应用,切实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