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预算绩效管理
三门县财政局四步走积极探索国有资产管理中的绩效应用
时间:2021-08-13 14:55  来源:市财政局  点击:

一是认真选题,确定项目。国有资产管理中涉及面广复杂,况且多测重于管理与监督,与社会效益相互渗透,与资金直接挂钩的不多,如何选择一个合理的项目至关重要,且在全市也是一个先例,经局领导和科室人员全面斟酌,最后确定以行政事业单位车辆管理为突破点,开展探索国有资产管理中的绩效应用。

二是制定方案,确立目标。主要目标是针对行政事业单位的处置车辆是否有效利用,处置流程是否规范进行调查评估,提升管理绩效。详细制定方案,明确工作内容,责任分工,进度计划,分步有序推进。

三是收集数据,分类整理。我们收集了2019年、2020年、2021年5月前达到最低处置年限的行政事业单位处置车辆的车况、使用年限、公里数以及处置流程进行了调查、收集,对相关数据进行了整理,目前涉及20家单位,62辆车,原价值1155.34万元,目前入库处置残值23.60万元,入库残值率2.04%。

四是比对数据,分析评估。通过调查和多角度数据比对分析,对处置车辆的利用、处置进行了全面分析评估,对存在的问题作了客观分析,为今后进一步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