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委改革办来市财政局督察数字化改革工作
时间:2021-09-27 10:25  来源:市财政局  点击:

近日,市委改革办联合市级各专题组专班、市大数据局等有关单位对各县(市、区)和市级单位开展数字化改革工作专项督察。由市委改革办常务副主任张国兵带队的第三组到市财政局进行督察。

按照督察要求,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曦围绕“一把手”履职、“三张清单”梳理和应用谋划、建设、运行情况、系统构架建设、制度规范体系构建类、撬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问题困难和意见建议等六大方面向督察组汇报了我局今年开展数字化改革相关工作进展,重点介绍了电子票据改革和政企通+“浙里仿真”两个应用建设进展、专项资金兑现制度重大改革、数字化改革资金保障等方面。

张国兵主任用“工作有力度、有高度、有显示度”充分肯定了市财政局数字化改革工作,他指出,财政预算管理一体化、电子票据改革、政企通三项改革工作成果凸显,数字化改革资金保障落实到位。针对下阶段财政数字化改革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转变思想,争做标杆,做到业务和技术结合,真正方便群众和企业;二是要走出部门,系统集成,充分发挥好财政资金四两拨千斤的作用;三是深化成果,部署明年,切实做好顶层设计、专班运作,有序谋划明年及今后的数字化改革项目。(徐阳  江晨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