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采购
政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已清理各类违规设库5000多个
时间:2022-01-04 10:29  来源:市财政局  点击:

据近日举办的政府采购业务网络培训班消息,2021年,财政部组织开展的违规设置供应商库专项清理工作成效显著,已发现并取消各类违规设库5000多个。据第三方评估显示,我国政府采购透明度稳步提升,政府采购营商环境不断优化。

今年以来,财政部持续推进政府采购领域妨碍公平竞争的规定和做法清理工作,组织各地区、各部门开展政府采购备选库、名录库、资格库等违规设置供应商库专项清理,发现并取消各类违规设置供应商库5000多个,为市场主体公平参与政府采购活动创造了条件。

同时,财政部还积极推进在省级预算单位全面开展采购意向公开工作,进一步提升政府采购透明度。

据了解,财政部近期委托第三方评估机构对2020年全国政府采购信息公开情况进行了评估。评估结果显示,我国政府采购透明度稳步提升,采购项目信息公开整体情况良好,有效保障了各类市场主体及时、准确、便捷地获取政府采购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