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财政收入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时间:2022-01-05 09:23  来源:市财政局  点击:

2021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国际环境,市财政局在市委市政府和省财政厅的坚强领导下,围绕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总体目标,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提质增效、更可持续,牢固树立“财为政服务”理念,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圆满完成“十四五”开局目标任务,有力保障了我市经济社会健康发展。

2021年,财政收支总体向稳向好。全市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55.4亿元,同比增长13.5%。其中:地方级税收收入383.7亿元,同比增长14.2%;非税收入71.7亿元,同比增长10.2%;税收收入占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的比重为84.3%;全市财政总收入770.06亿元,同比增长12.8%。全市一般公共预算支出734.8亿元,同比增长5.0%。其中:各项民生支出552亿元,同比增长5.7%;民生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为75.1%。

2022年,市财政局将根据市委市政府和省厅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工作基调,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共富”“高能级城市”“高效能治理”四个重点,紧盯“聚财力、稳支出、强保障、优结构、提绩效、促改革、防风险”基本要求,深入谋划实施具有牵动性、创新性、突破性的财政工作路径,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决策部署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