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2-11-15 10:51  来源:市财政局  点击:

11月14日,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集体读原文、读原理,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贯彻落实。

会前,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党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浙江省委、中共台州市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等开展自学。会上,各位成员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并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要持续强化“财政部门首先是政治机关”的理念,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扛起政治责任,于“第一时间”,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议题”,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形成“第一共识”,不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展现出财政部门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对事业尽责的优良风貌。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深入学思践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财政工作重要论述为主线,统筹好收支关系,守牢运行底线,统筹好“四种关系”,把握好“五个着力”,全力以赴抓收入稳增长,确保全市财政运行平稳,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