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财促振兴 政炼青春 | “追随足迹”第六站:携手共促乡村振兴
时间:2022-12-12 15:50  来源:市财政局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台州足迹

感受时代变迁

共话发展未来

根据台州市财政青年干部

“财促振兴 政炼青春”主题实践活动部署安排

14.png

12月7日上午,市财政局联合温岭市财政局组织青年干部来到了温岭市松门镇松建村、石塘镇,实地感受习近平总书记有关“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破解发展难题。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卢修贤,温岭市财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潘建华一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第一站  松建村

12.png

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来到松建村,考察新农村建设。习近平总书记说,松建村通过村庄整治,让村民安居乐业,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小康建设很有成效。同时,他还对村庄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

13.png

青年干部们一路参观了村文化礼堂、清风长廊、党建路等建设成果,并在原党支部书记李庆庭的带领和讲解下,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松建村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感受美丽乡村建设的成果。多年来,松建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以打造“乐居型”未来乡村为目标,以共同富裕为脉络,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力争成为新农村建设的排头兵。

15.png

在座谈会上,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共同富裕、美丽乡村建设内涵,青年代表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卢修贤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学深悟透,持续深化对精神的学习理解领悟。他寄语青年干部:一要坚定信念,忠诚向党,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二要善做善战,奋斗拼搏,树立主动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三要开拓视野,守正创新,做到上接“天线”、下接“地气”。

第二站  石塘镇

16.png

2005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来石塘镇考察,从千年曙光碑一路走到海港村后山石屋群,指出“石塘的石屋风貌很有特色,我们要规划好、保护好、开发好,把石塘古镇建成东海好望角,真正达到盛名之下、名实相符”。自此,“曙光首照地,东海好望角”成为了石塘最响亮的名片。

17.png

在千年曙光碑前,青年干部面朝大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千年曙光园的重要讲话精神,沉浸式感受石塘镇日新月异的变化。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随着财政支持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深入推进,一个个有“颜”、有“质”、有“内涵”的美丽乡村跃入眼帘,一幅幅“村美、产兴、民富”的乡村振兴画卷徐徐展现。

人民至上,久久为功

新时代的财政青年

将以坚定的决心、信心、恒心

以不懈的志气、骨气、底气

在感悟时代中不负韶华

在奋勇搏击中放飞梦想

在投身伟业中书写绚烂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