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财促振兴 政炼青春 | “追随足迹”第七站: 助力工业经济发展
时间:2022-12-12 16:20  来源:市财政局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台州足迹

感受时代变迁

共话发展未来

根据台州市财政青年干部

“财促振兴 政炼青春”主题实践活动部署安排

13.png

12月7日下午,市财政局、椒江区财政局、椒江区洪家街道三级联动,开展“追寻足迹”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先后走访星星集团、浙江新顺发缝纫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参观调研、聆听报告、座谈交流等形式,凝聚“财促振兴 政炼青春”的智慧与力量,助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总会计师张贤鸣,椒江区财政局党委书记、局长徐彪,洪家街道党工委书记丁海顺一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2004年5月,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来到洪家街道视察工作的情况。他来到洪家街道便民服务中心,亲切地与每一位工作人员握手,并逐一向街道工作人员询问了洪家的一些情况。习近平总书记听取了洪家街道的工业产值及规上企业发展情况的汇报后,说道“今后洪家发展很有潜力”。

工业经济在稳定经济大盘中发挥着“压舱石”作用,是推进经济稳定运行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台州财政部门主动作为,持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集成运用财税政策工具,努力在积极应对疫情冲击、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平稳健康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推动台州打造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高地。

第一站  星星集团

12.png

市财政局、椒江区财政局、洪家街道青年干部一同参观了星星集团学习教育展厅,深入了解了星星集团近40年来的创业历程,特别是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工业经济发展的指示精神开拓创新的发展历史,学习了解非公党建助推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成效。

第二站 新顺发缝纫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14.png

15.png

一行人来到新顺发缝纫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参观了生产车间,详细调研了后疫情时期企业发展现状,对企业在新型工业化转型过程中面临的问题和所处的困境作了交流和探讨。

16.png

活动现场,特别邀请到党的二十大代表、浙江新顺发缝纫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品质部部长阮玲斐作专题报告。青年干部们认真聆听了阮玲斐代表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分享亲身参与党的二十大的故事。

17.png

洪家街道工作人员张彬作为习近平总书记到访洪家街道的亲历者,为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当年调研洪家发展的场景,以及18年来洪家街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嘱托,大力推进工业经济发展的工作举措和取得的成绩。

he.png

财政系统、洪家街道的青年干部立足岗位职责、结合洪家发展实际,分别发表了对助力工业经济发展的看法及党的二十大心得体会。

23.png

丁海顺、徐彪分别从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发表讲话,并寄予青年干部几点期望。

23_副本.png

张贤鸣表示,此次“追寻足迹”学习活动就是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台州“再创民营经济新辉煌”重要嘱托、到访洪家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台州发展实际结合起来,围绕打好“活血”组合拳、做好“输血”文章、创优“造血”环境,持续助力工业经济发展。青年是中坚力量,要心怀国之大者、扣紧对党忠诚的扣子,立足岗位建功、挑好克难攻坚的担子,坚持刀刃向内、常照清正廉洁的镜子,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奋力推进共同富裕。

生逢伟大时代,肩负伟大使命

青年是新时代发展和未来蓝图中

“向上”的中国力量

我们将以风雨无阻、勇敢前进的信念

在助力工业经济发展中彰显财政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