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财促振兴 政炼青春 | “追随足迹”第八站:聚焦乡村,财助振兴
时间:2022-12-12 16:41  来源:市财政局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台州足迹

感受时代变迁

共话发展未来

根据台州市财政青年干部

“财促振兴 政炼青春”主题实践活动部署安排

12月7日,仙居县财政局组织青年干部来到仙居县埠头镇振兴村,追寻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实地感悟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共同富裕、产业兴旺、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仙居县财政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吴丽萍一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12.png

2006年,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到三溪村访农户、看村貌,向村党员干部和群众了解生产生活等各方面情况。

近年来,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时任振兴村农村指导员兼第一书记的张新建等同志,积极探索村集体经济增收新路子,通过与象山大白鹅养殖社牵线搭桥,引入了大白鹅产业,建起百亩孵育基地。探索出“合作社+基地+低收入农户”发展模式,精准帮扶低收入农户。通过发展林下养殖业以及结对帮扶低收入农户等形式助力共同富裕,村集体经济收入从1万余元增加到50万余元。

13.png

仙居县财政局借力一事一议财政奖补政策,整合各类财政资金,撬动社会资本投入,调动村民参与村改造开发的主动性。一是为振兴村争取到“光伏助村”项目补助资金480多万元,联合寓外人才徐江腾在鹅场上开建光伏发电项目,目前光伏项目二期工程已成功收尾并网发电,两期项目投产后预计每年可带动集体经济增收约50万元;二是争取美丽乡村精品村建设项目及王伯府自然村区块12户农房改造项目,目前已完成党建广场等节点打造;三是谋划振兴村物业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目前已完成二层主体建筑,预计2022年底结顶,建成后预计年租金可达100-150万元。

14.png

在共同富裕的康庄大道上

财政青年干部将发挥自己的才干

勇闯敢拼,克难攻坚

用每个人的星星之火

汇聚“燎原”之势

共创新时代的乡村发展美丽图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