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专题 > 巾帼文明岗 > 巾帼动态
我市财政系统积极推进“浙里报”应用
发布日期:2022-04-26 17:19来源:市财政局浏览次数:

近日,市财政局召开全市财政系统“浙里报”推进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介绍“浙里报”全市应用推广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市财政局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张贤鸣出席会议并讲话。

浙里报视频.png

张贤鸣指出“浙里报”是我省财政部门落实省委省政府数字化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财政部门竞跑数字化赛道、深化多跨场景应用的重要载体,更是践行变革型组织的具体实践。强调要按照陈玲萍局长提出的“对标一流、走在前列、勇争第一、多做贡献”的工作导向,明确责任,制定计划,紧盯目标,抓实、抓早、抓好我市“浙里报”推广应用工作,尽早打造成台州财政的标志性成果,以及全省财政系统的标杆。要求各县市区要高度重视“浙里报”推广应用工作,学习借鉴台州市财政局、温岭市财政局先进工作经验,争取实现4月下旬“浙里报”应用全市全覆盖。

会议通报“浙里报”全市试点情况、介绍了市本级扩面应用的做法,结合市局前期试点情况,对“浙里报”相关业务问题进行解答。温岭市财政局作为首个实现县乡业务一体化推进的县市做“浙里报”应用经验介绍。

“浙里报”是2021年全省数字化改革第二批“最佳应用”,该项试点是今年我市推进财政国库管理数字化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是财政服务预算单位的重点应用,主要实现人员出差、参加会议、培训、购买办公用品等事项,在“浙里报”上进行全链路申请报账,进行无纸化操作。下半年,“浙里报”将拓展至所有经济业务,建成全省行政事业单位电子会计档案系统,开展数据分析与决策支持。

下阶段,全市财政系统将扎实稳步推进,结合会计档案电子化进展及“浙里办票”应用,不断完善“浙里报”公务出行的应用。积极争取省厅支持,向会议培训、公务招待、采购等应用场景扩面,形成全业务、全链路的“浙里报”应用,力争走在全省前列,打造浙江的“浙里报”标杆地区。(李启迪)

(编辑:李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