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会计之窗
关于参加全省财会知识网络比赛的通知
时间:2022-08-11 09:58  来源:市财政局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实施《会计法》,加强财会基础建设,宣传会计准则、制度,普及财会知识,扩大会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营造全社会理解支持财会工作、重视财会工作的氛围,根据《浙江省财政厅关于开展全省财会知识大赛的通知》(浙财会〔2022〕43号)文件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比赛范围及内容

全省财会知识网络比赛范围包括《会计法》、企业会计准则、政府会计准则制度,以及内部控制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体包括:

通用部分:《会计法》。

行政事业部分:政府会计准则制度(包括政府会计准则及应用指南、政府会计制度、解释及有关补充规定),《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试行)》等。

企业部分:企业会计准则(包括企业会计准则及应用指南、企业会计准则解释、相关规定等),《企业内部控制基本规范》《小企业会计准则》《小企业内部控制规范(试行)》及企业内部控制配套指引等。

二、比赛方式

网络比赛为个人赛,全市范围内的财会人员及其他人员均可以个人名义参赛。网络比赛设置行政事业类、企业类两套试卷,每套试卷均为百分制。行政事业类比赛内容为通用部分和行政事业部分专业知识,企业类比赛内容为通用部分和企业部分专业知识。比赛以线上形式进行,参赛人员可通过“浙江会计之家”(https://kjzj.czt.zj.gov.cn)或浙江省财政厅门户网站(http://czt.zj.gov.cn)上的比赛入口进入答题界面,或直接微信扫描二维码进入答题界面。

微信扫一扫:

(企业卷)                

(行政事业卷) 

参赛人员须正确填写姓名、身份证号码等个人基本信息,选择行政事业卷或企业卷进行答题。试题由系统在相应题库中随机抽取50题(均为客观题),答题完毕并确认提交后即可产生答卷得分,答题时长为60分钟,满分为100分。参赛人员可在规定的时间段内随时登录参赛,每位参赛人员限答两次,认定最高分为最终比赛成绩。

三、赛程安排

网络比赛时间为2022年8月10日—9月10日。

四、奖励办法

对于参加比赛并获得满分的参赛人员,除获得电子证书外,还将有机会抽取20-50元不等的话费奖励。参赛财会人员得分90分(含)以上的,可抵免2022年度会计人员继续教育。参赛财会人员必须正确填写个人信息,确保系统将成绩90分(含)以上参赛财会人员信息导入全省会计人员管理系统,自动完成2022年度继续教育登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