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开展省“大综合一体化”执法监管数字应用实操培训
时间:2022-08-29 16:53  来源:市财政局  点击:

为扎实推动“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有效支撑“大综合一体化”执法监管数字应用全面使用,8月25日,市财政局开展省“大综合一体化”执法监管数字应用实操培训。市财政局法治联络员、各县(市、区)财政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培训。

培训通过页面展示、PPT讲解、实操演示等方式,对省“大综合一体化”执法监管数字应用的“核心业务”“集成应用”“部门专区”“市县专区”等内容进行讲解,重点阐述了4大“核心业务”(即“协同指挥”“监管检查”“处罚办案”和“执法监督”)的主要功能和操作流程,并对与之相关联的省行政执法监管(互联网+监管)平台、省统一行政处罚办案系统等进行实操展示。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积极融入“大综合一体化”改革,大力推进数字化执法平台应用。一是执法人员动态化管理。在实现系统平台信息互通基础上,对执法人员信息、权限、类别、变动等进行动态管理,做到实时更新、配置到位。二是执法信息实时化获取。根据执法进度,同步线上录入执法信息;结合法定流程,自动流转各执法环节;做好系统设置,落实执法信息自动公开;打破“数据孤岛”,根据需要实现行政单位内案件信息共享。三是执法培训同步化推进。在浙政钉群等线上平台推送执法系统操作手册、系统实操PPT等材料,“上门”指导各处室执法人员线上操作难点,多次组织实操培训,帮助相关使用人员加快对各个数字化执法平台的了解和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