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陈玲萍局长接受市直机关工委“双建争先”一把手访谈
时间:2022-09-06 11:37  来源:市财政局  点击:

根据今年市委、市政府全面实施“双建争先”工程要求,市财政局紧紧围绕“三高三新”现代化建设目标,努力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清廉机关、模范机关,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设。近日,市委直属机关工委结合各级机关党组织围绕部门业务工作实际,积极推广具有行业领域特色的“双建争先”工程的一些特色经验做法,选取了5家市级部门开展“双建争先”一把手访谈,市财政局为首家接受访谈单位,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玲萍接受了记者访谈。

记者:陈局长您好!全市机关“双建争先”正在如火如荼地开展,我们在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了解到,市财政局通过系统联动方式,走深走实“双建争先”每一步,彰显了财政系统坚持融入中心、服务中心、立足争先的机关担当。我想请陈局长分享一下好经验好做法。

陈玲萍局长:今年以来,市财政局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财政厅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建统领、业务强局,在全市财政系统全面实施“双建争先”工程。我们结合共同富裕工作,打造了“党建引领·财助共富”品牌,实现省、市、县、乡四级联动的共建机制。局机关5个支部坚持“一支部一主题”,分别紧扣“共富”主题,打造了“财智库”“财惠企”“财同行”“财公益”“财保障”等共富“五财”特色载体,并分别同山区26县村镇结对,积极当好“共富”参谋员、指导员和服务员,确保组织共建、资源赋能、务求实效。

今年5月,我们联合省财政厅机关党委,与仙居县财政局、田市镇和水阁村党委共同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书,合力推进共富。帮助水阁村与浙江龙威、钱江摩托等12家龙头企业签署共富协议,带动500多人实现家门口就业增收。该项工作入选全省“破百难、助共富”项目,在省委组织部“之江先锋”上刊登报道。

记者:好的,那下阶段,有什么新的思路和打算呢?

陈玲萍局长:接下来,市财政局将按照“双建争先”活动实践要求,进一步强化财政角色、突出财政担当、打造财政特色,既要按照袁家军书记对财政的要求,走到舞台中央;又要自觉钻到业务深处,以当家思维担好管家责任,扎实推进全系统“双建争先”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一方面,继续深化“党建引领·财助共富”专项行动成果,发动全系统党员干部继续深挖“共富五财”特色帮扶活动,努力让省、市、县三级财政的“所能”,与老百姓的共富“所需”精准对接,真真切切给基层群众带去获得感、幸福感和价值感。

另一方面,着力在党建助推经济稳进提质工作上下功夫。联合税务、人行等部门,充分整合财政、税务、金融三条战线的政策优势,进一步强化“财税银党建联盟”对企业的服务、支撑功能,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强党建,不断激发“双建争先”对财政工作的引领力与支持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