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02-13 09:19  来源:市财政局  点击:

2月10日,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市财政局党组班子成员,各县(市、区)财政局局长、台州湾新区财政金融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议围绕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和深刻启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省委、市委重要讲话精神以及财政部、省财政厅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讲话内容等开展自学,实地调研了比亚迪厂区建设等,并座谈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命题。财政作为国家治理的基础和重要支柱,必当有主动适应新形势、承接新要求、开展新探索的自觉,必须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积极回应这个时代命题,勇于答好这个时代考卷。

会议强调,新时期的财政工作着重要处理好“财”与“政”的关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处理好“位”与“责”的关系,将助力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共同富裕作为价值追求,逆周期调节作为重要手段;要处理好“度”与“效”的关系,在工作中保持一定的强度,强化一定的刚度,体现一定的精度;要处理好“为”与“不为”的关系,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要处理好“变”与“不变”的关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财政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加快构建与中国式现代化相适应的现代财政治理体系,提高台州财政“适者生存”“制胜未来”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