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省财政厅沈磊副厅长一行来台州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时间:2023-02-21 17:00  来源:市财政局  点击:

2月13日-17日,省财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沈磊带队来到我市仙居、三门、天台、玉环等地,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并进行区域协调及支农促富政策调研。

640_副本.png

在仙居,调研组一行先后赴神仙大农白塔旗舰店、上叶共富样板村、田市水阁共富工坊、福音果业智能大棚、杨猕杨梅酒智慧化加工厂等地,实地考察区域协调申报项目、杨梅产业发展示范项目开展情况;同时与乡镇负责人及市场主体等就产业发展情况、当前发展需求、难点问题以及今后发展形势和规划进行细致的交谈和指导。

沈磊表示,仙居新业态独树一帜,新变化有目共睹,新谋划亮点纷呈,各部门领导、乡镇书记、村级干部干事充满激情、项目建设风生水起,对仙居新气象,新面貌充满期待。对于仙居之后的区域协调及支农促富工作,他提出,项目谋划要更聚焦,要围绕产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这三条“主跑道”持续发力。

IMG_20230215_104737_BURST001_COVER_副本.jpg

在三门,调研组一行先后赴花桥镇、健跳镇了解数字化养殖、人工育苗、养殖产业规模等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了三门县政府、县财政局以及三个农业市场主体关于区域协调和支农促富工作的汇报。

image2_副本.png

沈磊强调,发展农业要聚能聚力解决区域差异、城乡差异、收入差异三个问题,确保农业农村稳步发展;要加大耕地保护力度,因地制宜、合理有序对耕地进行管控;要创新农业组织管理、经营管理方式,加大科研投入,让农业发展有科技支撑、人才加盟,推动研发制造推广一体化;要加强政府主导,加大资金统筹力度,国资引导带动乡镇主体进入涉农事业,打造试点示范,迎接农业发展的春天。

IMG_0781_副本.jpg

在天台,调研组一行实地走访了后岸村区域协调和美乡村片区组团项目以及龙溪乡2021年低收入农户同步实现现代化试点项目,详细听取了天台县创建区域协调财政专项激励项目情况,以及“大三农”政策体系变革重塑工作、农业农村重大项目实施情况、财政支持农村家庭增收工作开展情况等。

IMG_0753_副本_副本.jpg

沈磊指出,三农工作面临着新形势、新要求,要改变传统模式,用现代化理念去发展农业双强;所有农业都写在大地上,要保护好耕地尤其是农田,要处理好发展和稳定、供给和需求的关系。

IMG_1769_副本.jpg

在玉环,调研组走访参观干江镇盐盘村标准厂房项目、双兴村火山温泉项目、上栈头村乡村乐园项目、大麦屿街道鲜叠社区台州“一号公路”项目,考察了玉环市农村综合改革集成项目和一事一议财政奖补项目工作开展情况。沈磊对当地“村民持股共富”模式和农村综合改革成果表示充分肯定。

IMG_1898_副本.jpg

沈磊指出,乡镇担负的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水平不断提升,有效地发挥财政监督职能和财政人才队伍建设愈显重要。他强调,在新形势下做好乡镇财政管理工作是推进变革型财政组织创建的重中之重,要构建乡镇财政管理长效机制,二推进基层财政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深化“浙里基财智控应用”数字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