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完成全省电子会计档案首笔测试
时间:2023-02-08 14:52  来源:市财政局  点击:

近日,在省厅专家协助下,市财政局将2022年财务云数据对接到电子会计档案,完成了全省第一笔从核算凭证采集到会计电子档案接收管理的测试。自此,台州市财政国库支付中心成为全省行政事业单位首个会计电子档案试点成功上线单位。

电子会计档案系统是“浙里报账”平台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会计凭证数据标准试点成果应用。电子会计档案是储存会计核算信息的专业材料,是记录和反映经济业务的重要历史资料和证据,也是财务信息管理的重要后端。电子会计档案应用后,将实现财务报销、入账、归档全流程管理,在归档、移交、保存各环节保障档案真实性、完整性、可用性、安全性,成为财会数字化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

今年,省财政厅选定台州市本级两个单位作为“浙里报账”平台电子会计档案系统的首批试点,市财政局将“浙里报账”+“电子会计档案”作为今年“清廉财政”建设重要工作之一,力争通过数字化改革,达到规范内控审批、加强费用控制、保障会计档案安全,强化财务管理和财会监督的作用。

下阶段,市财政局将在“浙里报账”试点推广领跑全省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动“浙里报账”会议培训、公务接待、采购等应用场景全面落地,加大“浙里报账”+“电子会计档案”迭代升级力度,形成全业务全链路全覆盖,打造全省财政数字化改革的“台州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