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时间:2023-03-17 16:59  来源:市财政局  点击:

3月17日,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玲萍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财政部门要对标对表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深学细悟中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在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州实践中作出财政贡献。

会议强调,要在深化学思践悟中筑牢绝对忠诚,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相结合,与做好巡视配合及巡察整改工作相结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奋力开创财政事业发展新局面。要在落实重大部署中展现更大作为,加强形势研判和政策研究,全面梳理中央、省、市部署的各项任务,强力推进三个“一号工程”,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全力推进“8+4”政策落地、支持重大任务落实,稳定经济大盘;统筹发展和安全,严密防范风险,确保全市财政运行稳定。要在聚力共克时艰中接续砥砺奋斗,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狠抓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新时代财政干部队伍,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会议还对财政部门做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坚持质量为先,主动及时高效回应代表委员关切,并充分吸收和借鉴建议提案中的真知灼见,推动财政政策措施更好适应改革发展需要和回应群众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