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采购
台州市财政局关于做好2023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3-03-20 16:08  来源:市财政局  点击:

台财采发〔2023〕1号

市级各预算单位:

为贯彻落实《财政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地方预算单位做好2023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财办库〔2023〕45号)、《浙江省财政厅关于做好2023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的通知》(浙财采监〔2023〕1号)精神,做好我市2023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结合我市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深入开展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

(一)各预算单位应于2022年3月24日前通过“832平台”采购人管理系统(cg.fupin832.com)填报2023年政府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留份额。具体填报要求为:各级预算单位应当按照大于年度食堂食材采购总额10%的比例填报预留份额。无食堂的预算单位,应在系统中注明“无食堂”,对其预留份额不作要求;食堂外包的预算单位,应按规定预留份额,并在“832平台”采购人管理系统为具体采购执行主体开通交易账号;共用食堂的预算单位,相关单位应共同确定一个单位作为代表填报预留份额,其余单位在系统中注明“与XX单位共用食堂,由XX单位预留采购份额并实施采购”;所属预算单位存在合并、撤销、更名的,请及时联系“832平台”更改信息。各单位可以通过“832平台”采购人管理系统首页查看预留份额填报及确认汇总操作指南。

(二)各预算单位工会组织应通过“832平台”,安排不少于20%以上的资金用于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鼓励职工个人通过“832平台”微信小程序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职工个人应在“832平台”微信小程序中设置好“所属单位”),有关采购金额计入本单位年度采购总额。

各预算单位工会组织应继续按照《关于助力台州市东西部协作地区开展消费帮扶工作的通知》(台总工〔2021〕28号)文件要求,优先采购台州市结对帮扶四川省南充市(嘉陵区、阆中市)、甘孜州(色达县、甘孜县、新龙县、炉霍县)等6 个县(市、区)的消费帮扶产品;浙江省对口帮扶的四川省消费帮扶产品。

(三)通过“832平台”采购的预算单位收货后应在“832平台”积极开展履约评价工作,并及时向供应商支付货款,线下支付的,要及时上传支付凭证。鼓励预算单位通过“832平台”线上支付结算。

二、鼓励通过政采云“乡村振兴馆”采购相关农副产品

政采云“乡村振兴馆”是我省开展政府采购支持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平台,馆内832专区展销来自全国832个脱贫县域的农副产品,各级预算单位可以通过832专区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预算单位工会组织和职工个人可以通过政采云微信小程序“超职购”832专区采购工会福利、慰问品及职工个人所需农副产品。

除832专区外,乡村振兴馆还推介和展销我省山区26县农副产品,以及我省对口帮扶、支援和合作地区农副产品。按照《浙江省农业和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山区26县结对帮扶工作 促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指导意见》(浙农办发〔2022〕6号)等有关工作要求,各预算单位在完成全国脱贫地区农副产品采购任务的前提下,应充分挖掘需求潜力,加大倾斜力度,大力支持我省山区26县农副产品发展,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

三、完善工作机制保障政策实施

各预算单位应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确保按时填报预留份额并完成采购任务,及时支付货款,不得拖欠。台州市财政局将定期通报各部门、各单位采购脱贫地区农副产品工作进展。

政策执行过程中遇到相关问题,请及时向市财政局或相关服务方反馈。联系方式:1.政策咨询:市财政局李雅,0576-88206731;2.技术和服务支持:832平台客服,400-1188-832;政采云公司联系人:寿冰婷,18667028112。

台州市财政局 

2023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