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专题 > 巾帼文明岗 > 巾帼动态
市财政局“破圈”财圆桌论坛“打造高能级城市”专题开讲啦!
发布日期:2023-04-28 15:34来源:市财政局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省财政厅“财悦读”活动倡议,结合市财政局基础建设年”工作部署,在第28个世界读书日,市局隆重推出了“破圈”财圆桌论坛,旨在进一步拓宽干部“跳出财政看财政”的视野以及提升“着眼全局谋发展”的政治站位,打破知识壁垒,完善“走到前端”所必需的知识体系。

第一期“打造高能级城市”专题,浙江百花园林集团董事长周斌作题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分享。市局陈玲萍局长和班子成员及菁才干部们参加了论坛。

周斌介绍了适应现代化城市建设的园林设计实施理念,分析自然环境作为生产力的价值,深入解读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发展理念的科学内涵。在讨论环节,陈玲萍局长指出,市委提出打造高能级城市的工作目标,把做强城市功能、做优城市品质作为重中之重。相应对城市园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既要因地制宜、顺应自然,更要突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作为财政干部,要主动学习园林的基本知识,把握前期发言权,走到前端去,管好用好财政资金,使有限的资金发挥最大的效用。其他班子成员和财政干部踊跃发言,交流想法,碰撞火花。论坛现场气氛热烈。

通过跨领域的交流研讨,进一步拓展了财政干部工作思路,提升了精明理财、高效用财的工作理念,将全面助力以“三高三新”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台州实践。

市局“破圈”财圆桌论坛“打造高能级城市”专题开讲啦!.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