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专题学习会
时间:2023-05-10 15:17  来源:市财政局  点击:

图片1.png

5月9日下午,市财政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精神。会议邀请了市府办二级巡视员李创求作《如何写好调研报告》专题讲座。局党组成员、各处(室、局、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陈玲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学习会上,李创求围绕调查研究的重要性、什么是调研报告、如何写好调研报告、典型的调研报告等四方面作了详细讲解,具有很好的启示作用,为全局开展调查研究工作明确了方向。

陈玲萍指出,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部署。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把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与推进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贯通起来,聚焦财政工作实践中遇到的新老问题,以深入扎实有效的调查研究,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迈上新水平。

陈玲萍强调,要深入基层,与预算单位、企业、群众面对面地开展交流,认真听取建议意见。要以问题为导向,发扬求真务实的作风,瞄准难点痛点,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要重视调研成果,善于总结运用,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具体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