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政专题 > 巾帼文明岗 > 巾帼动态
市财政局召开今年财政共富专班第一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31 09:01来源:市财政局浏览次数:

为更好统筹共富工作,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近日,市财政局组织召开2023年度财政共富专班第一次会议。会议总结了今年市局共富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相关处室在“小切口”改革工作、百万家庭奔富工作、今年重点工作等方面牵头事项,明确下阶段共富改革重心和工作计划。

张贤鸣副局长对下阶段共富工作作了布置,从“是什么、为什么、怎么做”系统解读“共同富裕”,重点在“怎么做”上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坚持高质量发展,在做大“蛋糕”的基础上分好“蛋糕”,优化三次分配系统;二是突出分阶段推进,盯紧时间节点,倒排时间表,循序渐进分阶段落实“百万家庭奔富行动”;三是抓住“牛鼻子”攻坚,结合台州实际创特色,聚焦省、市关注重点和百姓急难愁盼,找准共富改革突破口;四是加强全周期落实,强化共富领导小组规范运行,加强清单化考核,注重总结提炼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