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财税银党建联建 奏响党建“最”强音
时间:2023-06-06 14:59  来源:市财政局  点击:

孟夏之日,万物并秀。为进一步强化“财税银党建联建”,合力守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积极开展“双建争先”活动,近日,台州市财政局第一支部、国家税务总局台州湾新区税务局第一、八支部、中国农业银行台州分行财务部支部联合开展财税银党建联建“最”谈体会主题党日活动。

 

温:在追寻历史中寻找初心

活动开始前,党建联建走进中共黄岩首届县委成立会会址——台州市路桥区戴大夫故居陈列馆,仔细观看了路桥区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历史资料和戴大夫等老一辈共产党员和革命先烈“平凡的岗位,战斗的一生”的光荣革命事迹,在追寻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淬炼党性修养。

 读:在诵读党章中畅谈感悟

来自财政、税务、农行的3名党员代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大家分享学习党章的心得体会。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党员身份,积极发挥好一个党员一面旗帜的作用,把坚决执行好党章各项内容体现到日常工作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昂扬的姿态、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现代化建设中。

 诵:从红色经典中汲取力量

诵读红色经典,感悟信仰伟力。在活动现场,台州湾新区税务局第一支部代表朗诵《瞻仰戴大夫先烈故居》《西江月•秋收起义》《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台州市财政局第一党支部代表朗诵了诗歌《红色港湾》,用富有感染力的动人朗诵讲述了对初心使命的理解认识,从不同的角度诠释了信仰的力量。

 最:寻找“最”党员

在“寻找‘最’党员”环节,邀请了党龄最长工作最早、党龄最短、工作最晚、转岗次数最多的4名党员干部代表分享心得体会。

农行台州分行计划财会部党支部有着34年最长党龄的党员说:“找寻初心、不忘初心,履职尽责站好最后一班岗。”

台州湾新区税务局第一党支部入党最晚的预备党员说:“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

台州市财政局第一党支部工作时间最晚的党员说:“要拥有最坚定的理想、丰厚最漫长的积淀、抗住最艰苦的锤炼,做新时代财政好青年。”

台州市财政局第一党支部党员转岗次数最多的党员说:“退役不褪色,永葆军人本色投身财政新征程。”

 

听:在聆听寄语中坚定方向

活动最后,农业银行台州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牟建华,台州市财政局一支部书记柯健君,台州湾新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叶卫红,农业银行台州分行计划财会部党支部书记洪展分别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发表寄语,勉励全体党员要坚持敢字为先、干字当头,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